科研查询
站内搜索
科协
网站首页 >> 正文
学校科协组织师生参加2018年湖北省“全国科普日”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18-09-25    发布人:    浏览次数:

(科技处 通讯员 张芳)9月21日上午,2018年湖北省全国科普日活动启动仪式暨主场系列科普活动在襄阳市诸葛亮广场举行。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尔肯江·吐拉洪出席启动仪式并宣布活动正式启动,民盟中央常委、省科协主席郭生练,市委副书记、市长郄英才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副校长汪云参加活动并接受出席启动仪式领导颁发的“荆楚科普大讲堂”成员聘书。

活动启动仪式现场

汪云接受聘书

本次活动的主题是“创新引领时代,智慧点亮生活”,活动现场来自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华中农业大学等90多家省市学会、高校科协展示了各自的科普成果。我校科协组织湖北文理学院院士工作站、襄阳市数学学会的师生在现场开展科普活动。活动现场,刘科老师重点展示的柔性太阳能电池成果,吸引了不少市民的目光,丁凌老师开展的数学趣味答题活动,引起了襄阳市三十二中同学们的极大兴趣,纷纷进行答题互动,印制的300本“数学之美”科普宣传册、100份小奖品都被领完,有效激发了同学们“学科学、爱科学、用科学”的热情。

展位活动现场

作为2018湖北省“全国科普日”系列活动之一——2018年湖北省“中国制造2025”主题科普宣讲活动,于9月21日走进我校。武汉轻工业大学副教授孙亮波博士,在致远楼一楼报告厅作了题为《创新人才成长之路》的科普报告。讲座由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副院长吴华伟主持,学校交通学院、机械学院、物电学院、管理学院近200名师生听取了报告。

孙亮波首先对“中国制造2025”战略的提出和内容进行了介绍,由此引出制造业是什么的问题,并通过国内外制造业对比,形象地展现了当前第四次工业革命的目标:实现“智能制造”。在报告中,孙亮波通过自身的发明创造经历,以及其指导的学生在创新发展中所做的努力和取得的成就,同时结合中国近几十年来GDP的增长历程,深刻表达了“创新”对于一个国家发展的重要性,并呼吁广大学子开发创新性思维,用我们自身的努力去支持制造业的发展,为建设科技强国作出贡献。

科普报告现场

通过本次系列科普活动的顺利开展,学校科协今后将进一步积极组织各学会开展工作,让科普活动更多地走进校园、走进社区、走进乡村、走进企业、走进生活,坚持把抓科普工作放在与抓科技创新同等重要的位置,为不断提高市民科学素质做出应有的努力,发挥积极的作用。(以上图片由张芳 马陆杰提供)

审稿人:魏继业

版权所有:湖北文理学院科学技术发展院   电话:0710-3590964   E-mail: kjc@hbuas.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