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查询
站内搜索
社会服务
网站首页 >> 正文
汽轮发电机试验站智能控制系统
发布日期:2012-11-06    发布人:    浏览次数:

 

负责人: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 冯浩源

成果简介:我校自2005年与湖北欧安电气股份有限公司开展了多年的深入合作,研制出大型汽轮发电机试验站智能控制系统,经过鉴定该技术达到国内领先水平,近三年该产品的产值已超过6700万。该项目2010年申报了湖北省科技成果推广奖。

本项目针对重型汽轮发电机试验站的运行特点,采用数字大功率直流调速装置,开发出一套适用的重型汽轮发电机试验站的电气控制系统,以取代老式试验站中的同步交流电动机和和直流发电机。提高了系统的灵活性和通用性,具有良好的经济效益。采用数字大功率直流调速装置,开发出一套适用的重型汽轮发电机试验站的电气控制系统。

版权所有:湖北文理学院科学技术发展院   电话:0710-3590964   E-mail: kjc@hbuas.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