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查询
站内搜索
社会服务
网站首页 >> 正文
高效电捕焦油废水处理工艺
发布日期:2012-11-05    发布人:    浏览次数:

 

负责人:化学工程与食品科学学院 鲁俊

成果简介:与襄阳市九鼎昊天环保设备有限公司合作。该成果是一种用于焦炉煤气经电捕焦油净化工段后产生的电捕焦油废水中轻质煤焦油的回收和电捕焦油尾气余热利用的工艺。主要解决煤化工企业存在的资源浪费和环境污染问题,设计研发高效电捕焦油废水处理器,实现了轻油、水、重油和油渣多相组分的一次性分离和对轻油的高效回收。本工艺简单,易于实施。本项目自2010年经陕西省榆林市神木县恒升煤化工有限公司、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拜城市众泰煤焦化有限公司登多家企业应用,企业累计销售额均达700万元以上,为企业创造了可观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版权所有:湖北文理学院科学技术发展院   电话:0710-3590964   E-mail: kjc@hbuas.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