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查询
站内搜索
学术交流
网站首页 >> 正文
华中科技大学郑俊杰教授做客隆中讲坛
发布日期:2019-10-22    发布人:    浏览次数:

(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 通讯员 刘潇)10月21日下午,华中科技大学土木工程与力学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长江学者郑俊杰应邀做客隆中讲坛。土建学院近200名师生参加了报告会,会议由学校副校长汪云主持。

                                                      郑俊杰教授作学术报告 李平摄

郑俊杰教授以《土承天下木撑乾坤土木英才建设未来》为题,从个人求学、工作经历谈起,用丰富的知识和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师生们介绍了土木工程的过去、现在和未来在各个领域的发展。其中,重点介绍了土木工程的未来发展,强调土木工程在社会发展中承担着极重的任务,对可持续发展具有卓越的贡献。郑俊杰还以自身经历为例讲述了大学生做规划的重要性及应如何规划大学生活,提出了合理利用资源、把握好机会、高度自律等建议。郑俊杰向大家介绍了优秀专业人才应具备的八条素质,并详细解说了如何提高自己的专业素养。

交流阶段,师生与郑俊杰就相关学术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和交流。

郑俊杰的讲座内容丰富、案例鲜明、深入浅出,开阔了师生视野,带领大家更深入的认识了土木工程这门学科,激发了学生对土木工程专业的热情。

审稿人:弋兵

版权所有:湖北文理学院科学技术处   电话:0710-3590964   E-mail: kjc@hbuas.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