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查询
站内搜索
学术交流
网站首页 >> 正文
武汉科技大学教授曹诗图来校作学术报告
发布日期:2019-09-18    发布人:    浏览次数:

(资源环境与旅游学院 通讯员 朱运海)“能够聆听专业课本的作者给我们作报告,感觉太幸福了。这让我们对这门课程又有了新的认识和理解”,正在学习曹诗图所著《旅游文化》课程的0711旅游管理专业的同学们纷纷说到。

                                                  报告会现场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应资环学院邀请,武汉科技大学管理学院二级教授曹诗图于9月17日下午来校为该院师生作题为《旅游哲学研究探讨》的学术报告。曹教授的报告介绍了旅游哲学研究背景与主要研究成果,分别从旅游哲学的定义与学科性质、旅游哲学的学术价值与研究意义、旅游哲学的研究内容与理论体系以及旅游哲学的研究方法等四个方面向与会师生介绍了国内外旅游哲学研究的概况。曹教授指出,旅游哲学是介于哲学和旅游学之间的边缘学科,是研究旅游本质、旅游世界和旅游观(本质观、审美观、伦理观、价值观等)、旅游发展观的理论与学问,表达的是关于旅游和旅游发展的根本看法和总的观点。

“哲学是全部科学之母”,曹诗图教授希望有更多的旅游学人关注旅游哲学,多思考旅游哲学问题并从事旅游哲学研究。

曹诗图教授主要从事旅游哲学、旅游文化、旅游开发和人文地理的教学和研究工作,于2008年出版我国首部旅游哲学研究的专著《旅游哲学引论》。

审稿人:杨霄

版权所有:湖北文理学院科学技术发展院   电话:0710-3590964   E-mail: kjc@hbuas.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