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查询
站内搜索
学术交流
网站首页 >> 正文
华中科技大学许明武教授来校进行学术指导
发布日期:2019-08-16    发布人:    浏览次数:

(外国语学院 通讯员 魏希慧)为了提升教师科研能力,提高课题研究水平,8月15日上午,外国语学院组织召开骨干教师科研能力提升培训会议,邀请华中科技大学外国语学院许明武教授来校指导,外国语学院博士、教授、副教授等骨干教师出席会议。

许明武结合自身经验,从拟定研究课题、确定研究目标、选择研究方法、建构研究框架、处理重点难点、展示前期成果等方面,介绍了自己的课题申报心得。同时,还以现场老师们提交的申报文本为个案,逐项进行分析和点评,指出文本撰写过程中应重点注意的事项。许明武强调,课题申报首先要通过申报文本让读者明确课题想做什么、准备怎么做以及要达到什么目标;拟定课题题目时,要能清晰地看出关键词是什么、各个关键词之间的相互关系如何,并在论证中把关键词讲清讲透;选题立意要高,要结合当前社会发展的实际,还要有创新;文本撰写非常重要,要像绣花一样,反复打磨,精益求精。

与会老师们表示,本次培训会议结合实战经验和个案剖析,更加直观、生动,切合实际,大家进一步明确了文本撰写的总体要求和文本修改的具体方法,将大大提高项目申报质量和课题研究水平。

                                           与会教师们与许明武教授热烈交流 魏希慧摄

审稿人:曹秀萍

版权所有:湖北文理学院科学技术发展院   电话:0710-3590964   E-mail: kjc@hbuas.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