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查询
站内搜索
学术交流
网站首页 >> 正文
日本漫画大师押山雄一先生到校作学术交流
发布日期:2019-08-23    发布人:    浏览次数:

(美术学院 通讯员 尚晓明)8月20日,日本漫画大师押山雄一、武汉插画人数码艺术中心张巍一行参观美术学院,就动画专业建设、创作及动漫文创产品开发等学科建设话题,与美术学院动画系师生进行交流座谈。樊城区经信委、樊城区群艺馆负责人参加座谈会,座谈会由美术学院副院长马长勇主持。

                                                            座谈会现场 尚晓明摄

座谈会上,押山雄一先生对美术学院动画系的教学和学科建设给予高度评价,对动画系的作品创作提出意见建议,并结合日本本土对三国文化的理解和师生进行互动,将三国题材动漫在日本的创作现状和大家进行了分享和交流。张巍就襄阳三国题材动漫的文创产品开发和樊城区经信委、樊城区群艺馆负责人进行探讨,并就今后合作达成初步意向。

押山雄一先生是日本知名的漫画家,在日本欢迎度极高的漫画杂志《少年JUMP》上连载多部漫画作品,在绘画创作30年里发表作品60余部,其中《私立东条高中足球俱乐部》获得“手冢治虫漫画赏”(由日本集英社举办,针对少年故事漫画的新人奖)。近年来押山先生与中国动漫界往来频繁,孵化出《龙拳演义》中日合作优秀作品。

审稿人:蔡 伟

版权所有:湖北文理学院科学技术发展院   电话:0710-3590964   E-mail: kjc@hbuas.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