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查询
站内搜索
学术交流
网站首页 >> 正文
华中农业大学严建兵教授来我校讲学
发布日期:2019-06-25    发布人:    浏览次数:

(科技处 通讯员 秦鑫)6月24日上午,华中农业大学植物科学技术学院院长、作物遗传改良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严建兵教授应邀来校,在致远楼报告厅为我校师生作题为《我是如何爱上玉米的?》的学术报告。各二级学院分管科研副院长、科研秘书、骨干教师,相关专业学生和科技处全体人员参加报告会。报告会由副校长汪云主持。

                                                  报告会现场

严建兵教授从“为什么要读研究生”入题,用一个个生动鲜活的事例,介绍了自己在研究生阶段通过广泛而深入地阅读文献找到科研乐趣,从而确定了科研方向和奋斗目标。他强调,教师的悉心指导和不断激励对于学生成长成才具有重要作用。在谈到“为什么要出国”时,严教授结合自己的经历,强调了合作、自信、敢于交流和勤奋对于海外学习的重要性,并指出科技工作者要科学规划未来。严教授还以自己归国后带领师生开展的创新研究和前沿发现为例,展示了“如何开展自己的独立研究”,强调了合作对于青年科技工作者在开展独立研究伊始时的重要性,同时指出合作不仅要“和身边的人合作”,也要积极“走出国门谈合作”,并且在合作中“要学会吃亏,敢于吃亏”,鼓励与会师生“一定要找关键科学问题作为一生奋斗的目标”。严教授的语言幽默风趣,会场上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

                                                     严建兵教授作报告

汪云对严教授精彩的报告表示衷心感谢。汪云指出,严教授的报告深入浅出,内容丰富,不仅为广大教师如何更好地开展研究、培养学生给出了示范,而且也对青年学生如何进行人生规划、立志探索未知世界给出了建议,与会师生受益良多。

报告会后,与会师生和严建兵教授进行了互动交流。(图片均由李平摄)

审稿人:吴钊

版权所有:湖北文理学院科学技术发展院   电话:0710-3590964   E-mail: kjc@hbuas.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