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查询
站内搜索
学术交流
网站首页 >> 正文
隆中学者、首都师范大学教授李中杨做客隆中讲坛
发布日期:2019-06-15    发布人:    浏览次数:

(美术学院 通讯员 朱林玉)6月14日晚,致远楼报告厅灯火通明,隆中学者、首都师范大学美术学院李中杨教授应邀做客隆中讲坛,为美术学院两百余名师生带来一场创意设计视觉盛宴。讲坛由美术学院院长蔡伟主持。

                                                  讲座现场 蔡伟摄

李中杨教授从自己的多年教学经验和创意设计实践入手,围绕“拓展设计—从创意做起”主题,从“创意在纬度、创意在角度、创意在智慧、创意在落地、创意在实践、创意在路上”等六个专题,深刻剖析国内外设计案例,阐述创意设计思维方法,对水墨设计的技法创新进行详细讲解。

现场互动环节,同学们围绕“提高审美能力”“设计创新思维”“基于动画的创新设计与实现”等方面提出疑问,李教授一一作了解答,并强调设计与生活息息相关,希望同学们要注重观察创意设计案例,观察大众生活与行为方式所体现的情感化设计及人文关怀,加强自身创意设计思维的训练,从而提升创意设计能力和水平。

本次讲坛李教授以渊博的学识、生动的创意案例、精美的设计图案,展示了创意设计的魅力,讲座具有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和启发性,引发了大家对设计的深刻思考,使在场同学们开阔了眼界,受益匪浅。

审稿人:张银波

版权所有:湖北文理学院科学技术发展院   电话:0710-3590964   E-mail: kjc@hbuas.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