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查询
站内搜索
学术交流
网站首页 >> 正文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程存峰博士做客隆中讲坛
发布日期:2019-03-29    发布人:    浏览次数:

(物电学院  通讯员  刘科)3月28日下午,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合肥微尺度物质科学国家研究中心副研究员程存峰做客隆中讲坛,为学院师生作题为《分子光谱的精密测量》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副院长汪竞阳主持。

程存峰博士以分子测量技术领域前沿研究引入主题学术报告,着重讲述了自己研究实例——利用自制“分子喷泉”技术实现例如将氨分子等大分子在低温条件下进行减速,从而利用分子光谱测量技术进行分子物理常数的精确测量,将测量的精度提升至10-9,成功实现了分子的精密测量。会议现场,参会教师与程存峰博士就分子光谱的精密测量的科研应用进行了互动和交流。

报告会现场  刘科摄

程存峰博士的报告内容翔实,专业针对性强,逻揖严密,深入浅出,进一步激发了学生对分子光谱测量技术以及物理学专业课程的学习兴趣,拓宽了师生学术视野。


审稿人:汪竞阳

版权所有:湖北文理学院科学技术发展院   电话:0710-3590964   E-mail: kjc@hbuas.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