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查询
站内搜索
学术交流
网站首页 >> 正文
江苏师范大学教授陈琳做客隆中讲坛
发布日期:2018-08-31    发布人:    浏览次数:

 (教育学院 通讯员 郝峰)8月28日下午,江苏师范大学教育信息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教授陈琳做客隆中讲坛,作了题为《智慧时代专业学科建设与教师发展》的报告,报告由教育学院副院长熊德明,教育学院全体教师、体育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的部分教师参加。

    陈琳分别介绍了人类走向智慧新时代、智慧时代教育新诉求、专业学科发展新机遇、教师与专业学科共发展几个方面。首先分析了智慧时代、教育信息化2.0时代的主要特征与本质内涵。然后,从智慧新时代对教育思想的创新、教育目标内涵的突破、教育者的升化、智慧型教师的要求、课程创新、评价方式等几个方面的变革提出了自己的观点。最后,他总结了智慧时代教师与专业发展遇到的新挑战,并提出了主要的应对策略。报告结束后,陈琳与老师们就智慧时代的学生创新能力培养、教师的专业发展、课题申报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审稿人:汪家宝

版权所有:湖北文理学院科学技术发展院   电话:0710-3590964   E-mail: kjc@hbuas.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