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查询
站内搜索
学术交流
网站首页 >> 正文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黄忠廉教授做教育部项目申报专题报告
发布日期:2018-08-15    发布人:    浏览次数:

 (外国语学院  通讯员  詹中新  王林)8月14日上午,应外国语学院邀请,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博士生导师、博士后协作导师黄忠廉教授莅临我校,在致远楼第二会议室做教育部项目申报专题辅导报告。会议由外国语学院副院长王林主持,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陈丰杰及教师代表二十余人参加了报告会。
    黄忠廉以他本人申报成功的文本为范例,向大家重点介绍了教育部项目申报文本各个环节的撰写技巧,包括研究目标、研究内容、研究方法、研究基础、研究的重难点等内容。他的发言直击文本撰写的各个要害,严谨、专业、实用而又不失幽默风趣,在场老师们受益匪浅。
    陈丰杰指出,黄忠廉在申报文本的撰写细节,包括标点符号、文本格式等细微之处均提出了中肯建议,这种严谨治学的学术态度值得在场的每一位老师学习。他要求各位老师充分利用本次学习机会,认真领会撰写技巧,下大气力修改申报文本,把文本打磨成真正的“青花瓷”。
    下午,项目申报文本修改座谈会在行政楼第二会议室召开。座谈会由王林主持,科技处副处长秦军荣、外国语学院拟申报2019年教育部项目的全体教师及其他教师代表出席。黄忠廉对外院4名老师的申报文本逐一进行了分析和指导,就文本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细致的批评指正,并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在座老师们纷纷表示,黄忠廉的指导非常及时,有很强的针对性,解答了平时在科学研究和文本撰写中的种种困惑,对提高老师们的学术水平有很大的帮助。
 
   审稿人:曹秀萍

版权所有:湖北文理学院科学技术发展院   电话:0710-3590964   E-mail: kjc@hbuas.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