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查询
站内搜索
学术交流
网站首页 >> 正文
美国康奈尔大学教授Hector D. Abruna博士访问我校并作客隆中讲坛
发布日期:2013-07-05    发布人:    浏览次数:

    为了很好地实施省教育厅批准立项的“世界著名科学家来鄂讲学计划”,7月4日上午9点,美国康奈尔大学博士生导师    Hector•Abruna(赫克托•阿布鲁那)教授访问我校并做客隆中讲坛,为200多名师生带来了主题为“Full cells,Batteries and the Energy Landscape”的精彩学术报告。

    Hector•Abruna(赫克托•阿布鲁那)教授从当今世界面临的能源危机讲起,简单介绍了煤、石油等一次能源带来的环境污染等问题,指出人类迫切需要研究、开发环境友好型的可再生能源。紧接着,阿布鲁那教授详细介绍了当前燃料电池、锂电池及超级电容器的最新研究成果和发展前景,以及他本人在该研究领域的研究心得。他说:基础科学的研究,切不可急功近利,要有坚持不懈的意志和刻苦专研的精神。在演讲之后互动阶段,同学们踊跃发言,积极提问,问题涉及新能源开发、储存、利用等多个方面,展现了湖北文理学院学子勤学好问、勇于钻研的精神风貌。教授演讲深入浅出、风趣幽默,师生聆听专注投入,掌声不断,现场氛围非常热烈。
    阿布鲁那教授还参观了化学工程与食品科学学院、有机功能材料实验室,和该研发团队的教师围绕“科研团队建设、有机太阳能电池、燃料电池、锂电池及超级电容器的发展方向”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同时,教授也对化院科研团队的发展和科研平台的建设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版权所有:湖北文理学院科学技术发展院   电话:0710-3590964   E-mail: kjc@hbuas.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