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查询
站内搜索
学术交流
网站首页 >> 正文
浙江大学经济学院赵伟教授作客隆中讲坛
发布日期:2013-06-25    发布人:    浏览次数:

    6月24日,浙江大学经济学院博士生导师、浙江大学国际经济研究所所长赵伟教授,应邀来我院访问并作客隆中讲坛。报告由我院副院长王芬副教授主持,一同出席的有对外合作办副主任王礼刚博士、经济系主任陈先强博士及全体经济系教师,一百余名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学生聆听了此次报告。
    赵伟教授系浙江大学CRPE首席教授、浙江大学-诺丁汉大学中国与全球经济政策研究中心主任、中国国际经济合作学会副会长、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1997年迄今曾任英国牛津大学、德国明斯特大学、瑞士联邦理工大学、日本神户大学、RIETI等国外名校客座教授。研究兴趣涵盖国际经济学、空间经济学及外国经济史等领域。迄今在Journal of World Trade、《经济研究》、《管理世界》等国内外学术杂志发表中、英文论文200多篇,学术随笔百余篇。
    在这场题为《空间视野看经济大势》的报告中,赵伟教授溯古论今,谈及了空间视野下世界经济的三大区位、后危机时代三大区位经济利益的得与失、中国经济的选择定位,强调了学者应在勤奋的读书中具备夯实的理论基础、厚重的历史感和敏锐的现实观察能力,赵伟教授还语重心长地鼓励大学生们自主创业。在提问互动环节,现场氛围热烈、互动踊跃,就中国经济的发展优势、中国的货币政策、就业与深造的选择等多个问题与同学们进行了交流与探讨。这次讲座,向我院师生提供了一个与大家对话的平台,师生们了解到经济学界的前沿思想,也极大的鼓舞了学生们的学习热情。

 

版权所有:湖北文理学院科学技术发展院   电话:0710-3590964   E-mail: kjc@hbuas.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