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查询
站内搜索
学术交流
网站首页 >> 正文
民政部原副部长李宝库先生来我校考察指导并作客隆中讲坛
发布日期:2013-05-29    发布人:    浏览次数:

   5月28日,全国政协委员、中国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会长、民政部原副部长李宝库先生一行来学校参观指导,并为我校师生作了一场题为《一颗闪耀人伦之光的璀璨明珠》的孝文化报告。报告会由学校党委书记马小洁主持,全校600余名师生现场聆听。陪同李会长来校的还有中国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秘书长张垒,湖北省人大原副主任任世茂,湖北省工商联副主席罗昌兰,以及省市民政部门领导等。

    李会长对我校的建设发展给予了高度评价,尤其对学校的校园文化建设印象深刻,面对全场大学生,他愉快的回忆了自己40多年前上大学的岁月。报告会上,李宝库会长分别从什么是孝、孝的传承、宣传孝道、当今社会需要孝、如何实践孝五个方面对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孝”进行了系统诠释。他讲到:“孝”是由“老”字和“子”字组成的,孝也是衡量一个人品德好坏的主要标准,他告诫大家,作为学子在外学习,要常给父母打电话,不要让父母担忧,一旦有时间,要多回家看看。李宝库还现场朗诵了自己作词的《孝亲敬老歌》和其他自编歌词,来表达自己对母爱深深的感谢。

   李会长精彩的报告博得了师生阵阵掌声,让人再次重温了“孝”这一中华传统美德的精髓。

版权所有:湖北文理学院科学技术发展院   电话:0710-3590964   E-mail: kjc@hbuas.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