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查询
站内搜索
学术交流
网站首页 >> 正文
清华大学章晓中教授作客隆中讲坛
发布日期:2013-04-25    发布人:    浏览次数:

    4月23日下午,清华大学博士生导师、先进材料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副主任章晓中教授应邀作客隆中讲坛,为我校师生作了以“半导体产业与磁传感器产业的联姻”为主题的学术报告。湖北文理学院副校长丁世学教授出席并主持了报告会,物电学院党委书记易良红、副院长钟志成等领导以及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和化学与生命科学学院的200多名师生代表一起聆听了章教授的报告。

    章晓中教授从自己课题组进行的研究成果引入报告主题,围绕半导体产业和磁传感器产业的联姻与发展进行了深入的分析和阐述,对物理、化学及材料领域的未来发展做了预测和展望。章教授是世界知名的学者,他的研究小组的最新研究成果在2011年首次以第一单位在国际最顶尖的《自然》杂志发表,被评为2011年度“中国高等学校十大科技进展”和“中国科学十大进展”。章教授的研究虽然精深,但是他的报告却深入浅出,让我校师生能够近距离领略国内顶级高校知名教授的风范,师生们在报告中畅游了科学殿堂,了解了科技前沿,激发了学习兴趣,启迪了研究智慧,让大家受益匪浅。张教授的报告让全场师生报以经久不息的掌声。

 

版权所有:湖北文理学院科学技术发展院   电话:0710-3590964   E-mail: kjc@hbuas.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