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查询
站内搜索
学术交流
网站首页 >> 正文
中山大学博导黄国文教授作客隆中讲坛
发布日期:2012-10-18    发布人:    浏览次数:

     2012年10月18日下午14时,中山大学博士导师黄国文教授应湖北文理学院外国语学院之邀,作客隆中讲坛 ,为外国语学院10、11级全体师生作了“语言文化国际化”为主题的报告,报告会由孙宇澜主持。
    在本次讲座中,黄国文教授采用循序渐进的方式,从“语言”到“方言”再到“文化”最后到“国际化”,利用生活中的实例,为同学们做了深入浅出的细致讲解。针对外院同学们在专业学习上经常出现的“中式英语”、“地方口音”等问题,他表示,“一方水土一方人,作为语言学习者,最重要的是学习人所处的环境与地域对语言背后文化的影响。”对于全场学子们的疑问,黄国文教授也一一做了解答并表示了希望所有同学把握现在成长为新一代实干型人才的殷切期盼。
    此次讲座取得了圆满成功,不仅丰富了我院学子的专业知识,更促进了我校与中山大学之间的学术交流,对于增强我院的专业实力和扩大我院的社会影响力有着重要意义。
 

版权所有:湖北文理学院科学技术发展院   电话:0710-3590964   E-mail: kjc@hbuas.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