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查询
站内搜索
学术交流
网站首页 >> 正文
伊斯坦布尔科技大学教授Nofar做客隆中讲坛
发布日期:2018-05-31    发布人:    浏览次数:

 (交通学院 通讯员 程家豪 余肖慧)5月30日晚,土耳其伊斯坦布尔科技大学治金与材料系助理教授M. Reza Nofar博士做客隆中讲坛,为全校师生带来了一场题为 《聚乳酸泡沫塑料的加工技术》的专题讲座。讲座由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叶万海主持,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食品与化学工程学院、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和机械学院的师生代表参加讲座。

   讲座现场 余肖慧摄

    Nofar介绍了材料的分类,讲解了高分子材料的优势和在日常生活和工业中的应用,同时又提出了塑料在生产和应用过程中带来的诸如原料来源和环境污染等问题,重点讲解了生物塑料聚乳酸泡沫当前的研究现状。
    讲座结束后,Nofar与现场的同学进行面对面交流,提出了聚乳酸替代传统塑料的必然趋势和科研工作者们当前的紧迫任务,鼓励大家投入到材料研究领域这个奇妙的科学世界。
    此次隆中讲坛,Nofar教授全程用清晰而简洁的英语极有耐心的演讲,深入浅出、风趣幽默,让在座的各位学生受益匪浅,学生们不仅对高分子材料有了全新的认识,对聚乳酸PLA的研究现状也有了一定的了解,激发了学生们的研究热情。
    Nofar博士于2013年在加拿大多伦多大学获得博士学位,分别于2014年和2015年在加拿大蒙特利尔工学院和麦吉尔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多年来专注于聚乳酸等生物材料的结晶、发泡和流变学等基础研究,以第一作者发表SCI论文近30篇,其中一半以上的论文发表在影响因子大于3的期刊上,两篇论文发表在Progress in Polymer Science上,该期刊影响因子为33.9;出版专著Polylactide Foams: Fundamentals, Manufacturing and Applications,授权国际发明专利“A method for the preparation of PLA bead foams”。

    审稿人:叶万海

版权所有:湖北文理学院科学技术发展院   电话:0710-3590964   E-mail: kjc@hbuas.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