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查询
站内搜索
学术交流
网站首页 >> 正文
华中农业大学彭良才教授做客隆中讲坛
发布日期:2018-05-04    发布人:    浏览次数:

 (食品·化工学院 通讯员 李玉奇)5月3日上午,华中农业大学长江学者、博士生导师彭良才教授做客隆中讲坛,在行政楼一楼报告厅作了题为《解析生物质能瓶颈:一门可以讲故事的交叉学科》的学术讲座,讲座由食品·化工学院书记杨豪良教授主持,食品·化工学院相关师生参加了此次学术讲座。
    彭良才首先从生物质能发展背景开始,介绍了能源作物选育瓶颈问题、利用不同优质能源作物材料和简易温和环保预处理技术获最高乙醇产量、植物细胞壁基本结构及生物质高效降解的分子机理。报告过程中,彭教授饶有风趣地介绍了所领导的华中农业大学生物质与生物能源研究中心基本情况及所取得的学术成果。
    彭良才的报告内容丰富,深入浅出,扩大了师生的视野。讲座结束后,我院相关师生与彭良才教授就生物质发展现状和前景、如何开展合作研究等问题进行了热烈而广泛的交流。

    审稿人:杨豪良

版权所有:湖北文理学院科学技术发展院   电话:0710-3590964   E-mail: kjc@hbuas.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