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查询
站内搜索
学术交流
网站首页 >> 正文
华中农业大学廖庆喜教授做客隆中讲坛
发布日期:2017-11-01    发布人:    浏览次数:

 10月30日下午,华中农业大学工学院院长廖庆喜教授做客隆中讲坛,作了题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一点体会》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院长刘克非主持,副校长汪云出席了报告会。全校工科学院青年老师、博士、教授代表等相关人员参加了报告会。

廖庆喜教授作学术报告  刘成摄

    报告会上,廖庆喜教授结合其最新研究成果与农机领域研究方法对如何撰写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书谈了自己的体会。尤其围绕“选题立论新,内容专一”、“定题确切、具体、精简”、“研究内容具体,研究目标明确,特色创新鲜明,切忌技术路线与研究内容重复表达”等方面进行了全面深入的阐述和讲解。最后,廖教授对教师现场提出的问题给予了细致的解答和指导。
    廖庆喜教授的学术报告逻辑严谨、分析透彻、语言生动,报告内容密切结合其团队研讨的实际案例,展示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书的撰写要领,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和可操作性,使与会人员深受启发,受益匪浅。
    廖庆喜,教授,博士生导师,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现任华中农业大学工学院院长、农业部长江中下游农业装备重点实验室主任、全国农机化科技创新战略专家咨询组成员和林果业专业组组长、农业部油菜生产机械化专家组成员、教育部高校农业工程类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等职务。国家油菜产业技术体系直播机械岗位科学家,全国农机十佳教师,湖北省农业领域产学研合作优秀专家。先后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3项,国家、省市各级各类科研课题20项。发表SCI、EI收录论文40余篇,获国家授权专利50余项。先后获教育部高等学校科技进步奖二等奖、湖北省科技进步二等奖、武汉市科技进步奖一等奖、武汉市外观专利银奖和梁亮胜侨界科技奖励基金等奖7项。

版权所有:湖北文理学院科学技术发展院   电话:0710-3590964   E-mail: kjc@hbuas.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