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查询
站内搜索
学术交流
网站首页 >> 正文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曹新明教授来我校讲学
发布日期:2017-05-31    发布人:    浏览次数:

 

2017年5月26日,我国著名知识产权法学家、教育部重点人文社科研究基地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知识产权研究中心主任曹新明教授应邀来我校讲学,为我校师生带来了一场《姓名商标与姓名权的冲突协调》的学术盛宴。学术报告会由经济与政法学院副院长王芬主持。经政学院法学系师生一百余人参加了学术讲座。

曹新明教授从著名的“乔丹诉乔丹体育商标”案件引入,详细分析和介绍了姓名商标的基本含义,分析了姓名权的内涵和权利内容,并对姓名与自然人的对应关系进行了分析,进而对姓名商标与姓名权冲突的条件进行分深入的探讨,曹新明教授提出了合理避让原则,以解决姓名商标与姓名权的冲突,并对合理避让原则的例外情形进行了分析。曹新明教授的讲座深入浅出,风趣幽默,高屋建瓴,旁征博引,引人入胜,令现场师生获益匪浅。讲座后,曹新明教授对师生们的提问一一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解答。


版权所有:湖北文理学院科学技术处   电话:0710-3590964   E-mail: kjc@hbuas.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