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查询
站内搜索
科研动态
网站首页 >> 正文
张彦铎出席襄阳市2023年科技创新大会
发布日期:2023-04-27    发布人:    浏览次数:

(科技处 通讯员 魏继业)4月26日上午,襄阳市2023年科技创新大会在襄阳市科技馆新馆(东津新区)召开。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祺扬,省科技厅副厅长杜耘等有关领导,中国工程院院士、武汉理工大学教授傅正义等有关高校、企事业单位领导和专家受邀出席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太晖主持会议。我校校长张彦铎教授受邀出席会议,并作为高校代表交流发言。

张彦铎作交流发言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张彦铎介绍了学校近年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围绕湖北省重大发展战略,聚焦襄阳市“144”特色产业集群发展需求,全面推进教育、科技、人才三位一体深度融合,深度融入襄阳市区域科技创新中心建设,促进襄阳都市圈高质量发展所做的工作、采取的创新举措和取得的长足进步。

张彦铎表示,学校始终坚持“立足襄阳、扎根襄阳、融入襄阳、服务襄阳”,学校大力倡导“顶天立地”的创新理念,营造“铺天盖地”的创新氛围,打造“通天达地”的创新平台,汇聚“战天斗地”的创新群体,孵化“补天柱地”的创新成果,推进“经天纬地”的人文社科创新和“上天入地”的国防装备创新。学校将通过不断努力,积极为襄阳区域性科技创新中心建设和湖北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张彦铎强调,学校科技创新团队针对尧治河酒业制曲车间生产高温大曲的科研论文入选全球年度高被引论文,针对临床诊疗中发现的阿尔茨海默病患者样本的科研论文在国际顶级期刊Science子刊Science Advances上发表,针对废弃秸秆木质纤维素高效利用的科研论文在国际顶级期刊Nature子刊Nature Communications上发表,这些近期收获的写在襄阳大地上的高水平论文,植根襄阳创新沃土,产出世界前沿成就,用鲜活的实例诠释了“顶天立地”的创新理念。

    会上,副校长汪云教授、科技处处长吴钊教授代表学校上台领奖,湖北文理学院附属医院(襄阳市中心医院)院长邢辉教授代表医院上台领奖,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副院长吴华伟教授代表科研项目团队与襄阳市科技局、湖北隆中实验室就赛马制项目签约。

 

 

版权所有:湖北文理学院科学技术发展院   电话:0710-3590964   E-mail: kjc@hbuas.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