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查询
站内搜索
科研动态
网站首页 >> 正文
2023年襄阳市“知识产权进高校”活动在我校举行
发布日期:2023-04-23    发布人:    浏览次数:

(政法学院 通讯员 孙立智)4月20日下午,在第23个世界知识产权日来临之际,“知识产权进高校 助力强国新征程”知识产权宣传周暨2023年襄阳市知识产权学习班开班仪式在我校举行。襄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知识产权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万筱青,襄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区知识产权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黄宝军,深圳市创富知识产权代理有限公司襄阳分公司总经理刘恋出席会议。学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湖北省知识产权培训(襄阳)基地主任张樊出席会议并致辞。

张樊介绍了学校及湖北省知识产权培训(襄阳)基地在人才培养模式、规范知识产权管理制度、完善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机制等方面做出的成绩及未来发展规划。张樊指出,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学校将锚定高水平综合性应用型大学建设目标,把强化知识产权工作作为促进科技创新、提升学校学术竞争力与科技创新能力的战略举措,以改革创新为动力,全面提升我校知识产权工作水平,为建设知识产权强市做出新贡献。

万筱青介绍了襄阳市政府关于知识产权人才发展的政策,并表示今后将进一步加大政府支持力度,充分挖掘高校创新潜力,在高校知识产权转化运用以及人才培养方面给予更多的支持,推进知识产权全链条人才队伍建设。创冉(襄阳)科技服务有限公司资深专利检索分析师申小维,以生动的故事案例,从行业背景、发展历程、政策、就业前景向同学们讲授知识产权相关内容。

此次活动采取“线下讲座+线上直播"方式同步进行。学校政法学院计算机学院、交通学院、机械学院,土建学院,物电学院600名学生参加线下讲座;襄阳汽车职业技术学院、襄阳职业技术学院、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等高校学生2万余名学生观看了直播。直播点击量3万人次。

此次宣传周活动由湖北文理学院、襄阳市知识产权局联合主办,深圳市创富知识产权代理有限公司襄阳分公司、创冉(襄阳)科技服务有限公司承办,湖北省知识产权培训(襄阳)基地协办;旨在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家知识产权战略纲要》和《知识产权人才“十四五”规划》,提升高校学生知识产权保护意识和知识产权转化运用能力,广泛传播“尊重知识、崇尚创新、诚信守法”的知识产权文化理念,助力知识产权强市建设。

襄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区知识产权局)相关科室负责人,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襄阳职业技术学院、襄阳汽车职业技术学院有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版权所有:湖北文理学院科学技术处   电话:0710-3590964   E-mail: kjc@hbuas.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