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查询
站内搜索
科研动态
网站首页 >> 正文
汪云到学校乡村振兴定点帮扶村调研
发布日期:2021-10-15    发布人:    浏览次数:

(科技处·乡村振兴办 通讯员 张永波)10月12日至14日,副校长汪云到我校乡村振兴定点帮扶村——神农架林区木鱼镇潮水河村调研。木鱼镇党委书记刘贤武、木鱼镇人大主席张世海、潮水河村党支部书记郑志刚等参加调研。学校科技处处长、乡村振兴办公室主任吴钊,食品科学技术学院•化学工程学院副院长李玉奇、教师罗凯博士参加活动。

调研现场  张泳波摄

汪云一行看望慰问了我校驻村工作队同志,实地考察了村容村貌,走访了村易地搬迁集中安置小区农户,调研了帮扶村产业发展和村民收入等情况。我校驻村第一书记、工作队队长陈光华汇报了驻村帮扶工作进展情况及下一步工作打算。木鱼镇、潮水河村有关负责同志介绍了林区、木鱼镇和潮水河村基本情况和潮水河村乡村振兴工作打算。汪云一行与林区同志围绕帮扶项目、旅游规划、美丽乡村建设、特色农产品种植开发等工作进行了交流研讨。

汪云指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党的十九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学校干部、师生要真干实干苦干服务好乡村振兴。要充分发挥学校科技、人才、智力等各方面优势,想尽办法帮助潮水河村巩固好脱贫攻坚成果,谋划好乡村振兴帮扶项目,在文旅产业规划发展、乡土人才培养培训、生态保护和乡风文明建设等工作上做出特色和亮点。汪云叮嘱驻村工作队要与村“两委”加强协作,共同规划好潮水河村五年发展规划,制订好乡村振兴定点帮扶工作计划,并合力推动实施取得实效。

调研期间,李玉奇、罗凯在驻村工作队员协助下对潮水河村不同海拔的耕地进行取土化验,为潮水河村选种优质高山土豆提供技术支撑。

审核:吴钊

版权所有:湖北文理学院科学技术发展院   电话:0710-3590964   E-mail: kjc@hbuas.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