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查询
站内搜索
科研动态
网站首页 >> 正文
我校召开2020年科技工作总结表彰暨2021年科技创新部署会
发布日期:2020-11-29    发布人:    浏览次数:

(通讯员 科技处 刘小青)11月28日下午,我校2020年科技工作总结表彰暨2021年科技创新部署会在致远楼一楼报告厅召开。会议由汪云副校长主持。学校党委书记唐峻、校长丁世学、各二级学院主要负责人及分管副院长、教授博士代表和科技处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科技处处长吴钊作《2020年科技工作总结暨2021年科技创新部署工作报告》,总结“十三五”以来我校在科技创新与服务地方上取得的可喜成绩和成功经验,梳理存在的短板和不足,提出2021年及“十四五”期间重要目标任务和攻坚克难的一系列新思路、新办法、新举措,明确了学校科技创新和服务地方高质量发展的奋斗目标和努力方向。

汪云宣读《湖北文理学院关于表彰2020年度科技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的决定》,校领导为科技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颁发荣誉证书。

先进单位代表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刘松、资源环境与旅游学院党委书记杨霄、美术学院院长蔡伟分别作交流发言,介绍了各学院坚持以人为本、强化服务、科学规划、真抓实干取得的成绩和经验。

                                                                  先进单位代表发言

七位先进个人代表发言。三位国家基金项目获得者代表教育学院雷玉菊博士、土建学院李业学教授、医学院汪娇博士分享了他们勇于担当、不懈努力成功获得国家基金项目的心路历程和宝贵经验;两位省奖获得者代表交通学院吴华伟博士、机械学院熊伟博士介绍了他们不断深化校企合作、深入开展联合攻关的务实做法和心得体会;两位社会服务突出者代表资环学院朱运海博士、食品化学学院郭壮博士展示了他们紧密围绕地方需求不断提升服务成效取得的突出成绩。

                                                                    先进个人代表发言

丁世学作总结讲话,号召全校师生在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创新要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精神指导下,大力弘扬新时代科学家精神,不断激发科技创新活力和原始创新能力,不断深化校内外融通、多学科交叉融合的创新发展水平,进一步加大科教协同力度,在科技创新活动中着力培养学生科技自立自强精神和创新实践能力,以持之以恒的创新、只争朝夕的拼搏、上下同心的奋斗,共同谱写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的崭新篇章。

                                                                       丁世学讲话

审稿人:吴钊 摄影:李平

版权所有:湖北文理学院科学技术发展院   电话:0710-3590964   E-mail: kjc@hbuas.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