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查询
站内搜索
科研动态
网站首页 >> 正文
2019年度10月份学科科研工作例会资源环境与旅游学院发言稿
发布日期:2019-10-16    发布人:    浏览次数:

2019年资源环境与旅游学院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主要是获批国家社科基金后期资助项目一项,获得湖北省发展调研奖一项,C刊以上论文6篇,专著两部,横向合同经费150万,主要得益于以下几个方面的原因:

  1. 领导重视,政策支持

院长书记宏观把控,明确表态科研工作有困难特事特办,并且院长书记对老师的具体科研困难一对一帮助解决,比如研究经费不足,实验条件不够等问题。在学院政策制定上,明确奖励核心科研任务,核心科研任务分系数是普通科研分的2倍,如果是团队完成的核心科研分,两人完成的系数调整为2.1,三人完成的调整为2.2,最高调整系数2.5。限制普刊论文发表数量,普刊论文第一篇计3分,第二篇计2分,第三篇计1分,超过三篇不计科研分。

  1. 鼓励交流,碰撞学术思想火花

学院鼓励教师参加专业相关的学术交流,开阔眼界,产生新思想,朱运海博士的项目《旅游现象的哲学生存论研究》就是旅游和哲学的交叉,这写成绩的取得和他经常参加学术会议,和不同专家交流密切相关。

  1. 搞好服务,多和重点老师交流

只要是科研相关的工作,不管是上班期间还是放假期间,老师有需要我都及时处理。平时多和老师交流沟通,掌握老师科研动态,以便机会出现及时把握。

  1. 创造条件参与更高平台科学研究

鼓励和创造条件让有潜力的老师参加211985或者科学院的高级别项目,锻炼队伍,创造合作机会,以便取得更大的成绩。

  1. 思想教育

资源环境与旅游学院一直以“才敢在实践中成长,价值在服务中体现”理念来教育老师,让老师积极主动为学院的科研发展献智献策,助力学院更好发展。

谢谢大家,这是我的发言,不当之处,请大家批评指正。

版权所有:湖北文理学院科学技术发展院   电话:0710-3590964   E-mail: kjc@hbuas.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