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查询
站内搜索
科研动态
网站首页 >> 正文
学校开展知识产权申报质量与成果转化能力提升培训
发布日期:2019-09-22    发布人:    浏览次数:

(科技处 通讯员 张芳)9月18日和20日下午,“湖北文理学院2019年知识产权专利申报质量和成果转化能力提升培训”在图书馆多功能厅举行。我校相关学科的骨干教师、研究生,以及襄阳市高校科协联盟的教师代表参加了培训。培训活动由科技处处长吴钊主持。

                                                             培训现场 张芳摄

18日下午,南京纵横知识产权代理公司俞翠华部长以《专利申报质量的提升》为题,从专利基础知识、交底书撰写、专利挖掘及检索分析技能等方面,向师生们做了详细的讲解,讲座深入浅出,并结合机械、电子等学科的发明专利开展了生动的案例分析。深圳世纪恒程知识产权代理事务所许峰总经理以《从专利诉讼的角度看专利质量》为题,从专利维权的新视角讲解了专利保护范围的界定原则,阐述了如何从专利诉讼角度看专利质量,对师生的专利文本撰写和质量提升有很好地启发作用。

20日下午,武汉科皓公司姜学德副所长以《专利基础知识及技术交底书撰写》为题,从知识产权现状分析、专利基础知识、技术交底书撰写等方面进行培训。国家技术转移中部中心“中部知光”技术转移公司董事长罗林波以《高校科技成果转化的探索与实践》为题,从高校成果转化的现状与问题、国家对高校成果转化出台的最新政策、成果转化模式与知识产权布局及运营等方面进行了培训。培训会后,与会师生与专家进行了互动交流。

吴钊对培训活动进行总结。吴钊指出,此次培训是学校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和湖北省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进我市高校落实“湖北省高校知识产权推进工程”的具体举措,将会更好地激发师生创新创造的活力。四位专家从知识产权与成果转化的政策环境、发展趋势、工作现状和质量提升等角度系统地进行培训,讲授内容突出了新变化、新要求、新趋势,使师生们更加深入地掌握政策、明确方向、开阔思路、拓展路径,有利于师生围绕襄阳行业产业发展重要方向,进一步深化和拓展校企合作,开展科技创新与服务地方工作。

审稿人:吴钊

版权所有:湖北文理学院科学技术发展院   电话:0710-3590964   E-mail: kjc@hbuas.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