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查询
站内搜索
科研动态
网站首页 >> 正文
2019年9月份学科科研工作例会机械工程学院发言
发布日期:2019-09-06    发布人:    浏览次数:

今年6月,学校召开了“湖北文理学院一流学科建设方案”和“二级学院2019年暑期科研重点工作”会议,会上明确提出了学校建设一流学科的目标与各二级学院2019年暑期科研工作任务。近三个月来,在学校党委、行政的正确领导和职能部门的指导下,我们机械工程学院全体师生进一步统一了思想,凝聚了共识,较好地完成了2019年暑期各项科研工作任务,取得了一定的成绩。现在总结主要措施如下:1)常态化开展“双百行动”和“三进活动”,加强与重点企业的深度合作,鼓励支持教师到企业挂职锻炼、担任技术顾问或进入企业博士后工作站学习,长期的、持续的与企业开展合作,找到了服务地方发展的切入点,明确并坚定了科研方向,提升了教师解决工程问题的能力;2)做好科研仪器对外开放工作,并充分利用襄阳市企业科研设备资源,鼓励教师与企业人员联合申报、承担科研项目,联合发表论文、专利等成果,实现互利共赢;3)加强与高水平高校、科研院所的交流活动,积极跟踪学术前沿,我院制定的政策是“走出去、引进来”,既要承办大型学术会议,广交新朋友;更要鼓励教师走出校门,多参加学术会议,发出自己的声音,在学术界站稳脚跟。

接下来,我院我们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借学校高质量发展调研的机会,认真梳理学院发展思路和定位,按照学科评估指标体系,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促进学院持续发展,加强团队建设、促进共同提高,加大科研成果培育力度、促进科研产出能力提升,逐年提高本学科对学校工程学科的贡献度,把机械工程建成交通工程重要的支撑学科,为创建“以交通为特色的高水平综合性应用型大学”做贡献!

 

版权所有:湖北文理学院科学技术发展院   电话:0710-3590964   E-mail: kjc@hbuas.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