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查询
站内搜索
科研动态
网站首页 >> 正文
我校承办襄阳市首届“科普达人”知识竞赛
发布日期:2019-07-28    发布人:    浏览次数:

(科技处 通讯员 张芳)7月27日晚,“襄阳市2019科普达人知识竞赛”在襄阳广播电视台融媒演播厅举行,来自湖北文理学院、襄阳职业技术学院、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和襄阳汽车职业技术学院的四支大学生参赛队你追我赶,各展所学,展现了我市大学生扎实的科学素养和优秀的精神风采。我校代表队不负重望,表现不俗,获得大赛第一名,并获“最佳人气团队奖”和“最佳人气选手奖”。

                                                            比赛现场

本次竞赛由襄阳市高校科协联盟主办,我校、襄阳广播电视台和襄阳日报社联合承办,同时通过襄阳广播电视台、云上襄阳APP、FM104襄阳之声广播、襄阳日报微信公众号,以及公交广播等多平台进行同步直播,共计覆盖人次超过840万。

                                                        合影留念

我校作为今年襄阳市高校科协联盟轮执主席单位,在本次竞赛的策划设计和组织实施上做了大量工作。自今年4月起,我校科技处(科协)团结其他三家高校科协积极与襄阳市科协、襄阳广播电视台等紧密合作,不断丰富竞赛内容、创新竞赛方式,充分挖掘融媒体传播优势,拓展科普示范作用。为了更好地宣传科普知识,扩大活动的参与面,高校联盟开发了“科普达人”手机小程序,面向社会公众开展网络答题热身活动。湖北、浙江、河南等20多个省份,2000多万人参加答题,点击量超过1.2亿人次。本次竞赛对我市营造“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良好社会氛围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审稿人:吴钊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版权所有:湖北文理学院科学技术发展院   电话:0710-3590964   E-mail: kjc@hbuas.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