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查询
站内搜索
科研动态
网站首页 >> 正文
【全面服务襄阳】计算机学院组织教师开展襄阳市党政机构信息化现状调研活动
发布日期:2019-07-01    发布人:    浏览次数:

(计算机学院 通讯员 华丽 黄健)受襄阳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的委托,计算机工程学院教师黄健、程虹、华丽、潘虎带队四个调研小组,于6月13日至30日,开展了对全市57个市直党政机构信息化现状的专题调研活动。

本次调研活动是应市信息化和智慧城市建设工作领导小组要求,摸清机构改革后各党政机构信息化家底,为全面推进全市信息化和智慧城市建设工作提供决策依据。调研的内容具体包括信息化机构基本情况、机房建设情况、网络建设情况、业务应用和信息化系统情况、近期部门信息化建设计划、信息化投入情况、办公终端情况及安可实施条件等。调研团队通过现场实地勘察、座谈等方式,收集了大量的第一手资料,汇总分析我市信息化建设成果,并就襄阳市信息化和智慧城市建设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完善顶层规划设计、强力推进信息系统整合、推动数据共享交换、完善工作机制、加强信息化人才队伍建设、加强基础建设和安全管理等建议。

此次调研活动充分体现了学校“立足襄阳、扎根襄阳、融入襄阳、服务襄阳”的办学理念,彰显了学校在服务襄阳地方信息化建设上所具备的智力和人才资源优势;进一步加深了计算机学院与我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的常态化合作,为下一步开展“千企上云”调研项目作好前期准备。

审稿人:曹德勇

版权所有:湖北文理学院科学技术发展院   电话:0710-3590964   E-mail: kjc@hbuas.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