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查询
站内搜索
科研动态
网站首页 >> 正文
我校土建学院教师在世界交通运输大会专题论坛上作学术报告
发布日期:2019-06-17    发布人:    浏览次数:

(土建学院 通讯员 周飞)6月13日至16日,由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交通运输部、中国工程院共同主办的2019世界交通运输大会(World Transport Convention,简称WTC)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隆重召开,我校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王元元博士在“路面检测、评估与维修”专题论坛中,作题为《基于图像二维和三维信息的路面抗滑性能评价方法的对比》的学术报告。

                                    2019世界交通运输大会开幕式现场

本次会议的主题为“智能绿色引领未来交通”,共有大会支持单位和协办单位的嘉宾,15个国际组织的代表,30多位国内外院士以及来自6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交通主管部门、驻华使馆、高校、科研机构、企事业单位的7000多位代表参加会议。本次大会围绕安全与永续、大数据应用、自动驾驶与车路协同等领域的重大战略、重大前瞻性技术问题设置话题,体现了当前世界交通运输领域最新科技成果、水平及发展动向。

王元元博士结合自身科研项目,围绕“智慧交通”和“平安交通”,向与会代表报告了利用计算机视觉技术拍摄路表图像,识别并提取路表二维纹理和三维形貌信息,分析对比了基于二维纹理和三维形貌信息的路面抗滑性能评价的效果。该研究内容为路面抗滑性能的评价提供了新的途径。王元元博士在报告中,借助三国文化,结合三顾茅庐的典故,饱含诗意的向现场嘉宾们描绘了湖北文理学院,介绍了学校的地理位置、校训、办学定位和办学目标,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王元元博士做学术报告

报告会后,多位与会代表就相关问题与王博士互换名片、交换意见、交流感情,论坛主持人为王元元博士颁发荣誉证明。

                              论坛主持人为王元元博士(左)颁发荣誉证明并合影留念

审稿人:弋兵 图片均由通讯员提供

版权所有:湖北文理学院科学技术发展院   电话:0710-3590964   E-mail: kjc@hbuas.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