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查询
站内搜索
科研动态
网站首页 >> 正文
文传学院举办“第四届宋玉学术研讨会”
发布日期:2019-06-18    发布人:    浏览次数:

(文传学院 通讯员 侯国玉)6月15日-16日,由我校文传学院与中国屈原学会宋玉研究分会联合举办的“第四届宋玉学术研讨会”在襄阳冠江南国际酒店举行。中国人民大学李炳海教授、首都师范大学赵敏俐教授等宋玉研究专家,湖北宜城、钟祥、湖南临澧等地宋玉研究会的代表等5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文传学院党委书记李定清主持。副校长汪云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开幕式会场 照片由通讯员提供

本次会议围绕宋玉文本和出土文献、宋玉批评与接受、宋玉身世与地域、宋玉作品辨伪等主题展开讨论。与会代表各抒己见,引经据典,探幽发微,在作品解读、作品辨伪等一些有争议的问题上取得了共识,促进了宋玉研究向新的高度发展。

据悉,本次会议已是文传学院与中国屈原学会宋玉研究分会第三次联合举办宋玉学术研讨会。宋玉是襄阳的历史文化名人,在襄阳召开宋玉学术研讨会,更具有弘扬襄阳历史文化的特殊意义。

审稿人:刘群

版权所有:湖北文理学院科学技术发展院   电话:0710-3590964   E-mail: kjc@hbuas.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