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查询
站内搜索
科研动态
网站首页 >> 正文
我校区域语言文化与社会发展研究中心成立
发布日期:2019-06-21    发布人:    浏览次数:

(文传学院 通讯员 马婷婷)6月20日上午,我校区域语言文化与社会发展研究中心成立仪式在襄阳名人城市酒店举行,校长丁世学出席成立仪式并讲话,成立仪式由文传学院党委书记李定清主持。

北京语言大学语言资源高精尖创新中心主任李宇明教授、中国社会科学院黄行教授、上海外国语大学研究生院院长赵蓉晖教授、华中师范大学语言研究所汪国胜教授、北京语言大学饶高琦博士、襄阳电视台方言节目主持人刘东升应邀与会,并对中心的发展规划进行指导。

丁世学和李宇明教授共同为区域语言文化与社会发展研究中心揭牌,丁世学为该中心管理团队、特聘学术顾问与学术委员成员颁发聘书。

                             丁世学和李宇明(左)为中心揭牌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揭牌仪式后,与会专家与中心成员就中心的发展规划问题进行研讨。中心执行主任、文传学院院长刘群向与会专家详细介绍了中心的组织架构与研究规划。李宇明教授围绕“区域”和“社会”两个关键词,指出中心应该抓住5G时代融媒体的机遇,通过研究县域语言文化唤起社会主义新农村的文化认同感。黄行教授、赵蓉晖教授、汪国胜教授分别从中心的研究内容、团队管理、中心日常运行及保障管理等方面提出具体指导意见。

区域语言文化与社会发展研究中心挂靠文传学院,以文传学院语言学专业教师为主体,吸收文献学、自然语言处理、外国语言学专业教师及地方语言文化爱好者为成员,确立了区域语言生活研究、区域文献语言研究、区域语言文化传播研究、语言信息处理等四个研究方向。该中心的成立旨在推进具有区域特色的语言学研究,加快学校全面服务地方文化事业发展的步伐。

审稿人:刘群

版权所有:湖北文理学院科学技术处   电话:0710-3590964   E-mail: kjc@hbuas.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