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查询
站内搜索
科研动态
网站首页 >> 正文
【全面服务襄阳】我校教师起草完成的两项旅游地方标准通过省市专家评审
发布日期:2019-06-17    发布人:    浏览次数:

(资环学院 通讯员 朱运海)近日,襄阳市三项旅游地方标准评审会在唐城景区会议室举行。由我校资环学院朱运海博士、龙雨萍副教授牵头起草的《襄阳古城景区讲解导则》,崔俊涛博士牵头起草的《景区(点)英文翻译规范》和唐城景区牵头起草的《景区夜游公共信息导向系统设置规范》三项旅游地方标准一致通过省市专家的评审。

                                         评审会现场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评审会上,专家组对三项标准逐条进行了审核,湖北省标准化与质量研究院现代服务业和公共管理标准化研究所(服务所)副所长邓希妍对于此次起草的三项旅游地方标准给予了肯定。邓希妍表示,通过评审可以看出,起草单位前期做了大量的准备工作,起草的标准在规范性、严谨性和完整度方面都是非常好的。这一类标准将为导游在讲解服务和规范英文翻译等方面提供了很好的帮助。

据悉,襄阳市目前正处于创建全国旅游标准化示范城市的关键时期,今年8月份将迎接省文化和旅游厅的检查验收。此次评审通过的三项旅游地方标准是全国旅游标准化示范城市的规定项目,同时也开创了我市自主制定旅游地方标准的先河。由我校资环学院旅游发展研究院起草制定的两项旅游地方标准,正是在学校“立足襄阳,扎根襄阳,融入襄阳,服务襄阳”发展理念的指导下,持续不断地开展科技文化服务,努力做到“小切口,大服务”的具体表现,为襄阳市全国旅游标准化示范城市的创建工作提供了有力支撑。

襄阳市文化和旅游局、市市场监管局、唐城景区、湖北文理学院等单位相关人员参加评审会。

审稿人:杨霄

版权所有:湖北文理学院科学技术处   电话:0710-3590964   E-mail: kjc@hbuas.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