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查询
站内搜索
科研动态
网站首页 >> 正文
“2016湖北省计算机学会年会暨理事大会”在我校召开
发布日期:2016-10-31    发布人:    浏览次数:

 10月30日,由湖北省计算机学会主办,湖北文理学院和华中科技大学共同承办的“2016湖北省计算机学会年会暨理事大会”在湖北文理学院隆重召开。湖北省计算机学会理事,湖北省各高校计算机学院的领导,湖北文理学院校长丁世学、湖北文理学院学科建设与研究生处、科技处负责人及来自省内外高校和企业计算机领域从事教育、科研、产业发展等相关工作的专家、学者、企业高管、湖北文理学院的教师代表和学生代表共180余人参加了会议。开幕式由湖北文理学院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党委书记袁磊主持。
    湖北省计算机学会理事长、华中科技大学计算机学院金海致开幕辞,丁世学代表湖北文理学院致欢迎辞,数计学院副院长谷琼向与会代表介绍数计学院的基本情况。
    年会邀请国内知名教授就计算机专业的科研、教学等热点问题做了精彩的大会报告。北京理工大学黄华做了题为《图像/视频的结构表达与应用》的报告,华中科技大学缪向水作了题为《面向大数据时代的信息存储与处理融合的忆阻器研究》的报告,浪潮大数据产品部产品经理樊铭槐博士和广州飞瑞敖电子科技有限公司黄斌副总裁分别作了《大数据时代下的教科研模式探讨》和《大学生创新创业公共信息服务平台》的企业报告。分论坛围绕“大数据和计算机网络”、“人工智能和计算机应用”等主题展开讨论。学术界和产业界的各位专家、学者、企业家进行了面对面交流,共同探讨计算机领域的前沿技术及其应用。2016湖北省计算机学会年会的胜利召开为政、产、学、研、用多方面搭建了交流和沟通的平台,是加强学科建设的交流会、繁荣学术思想的推动会和服务社会经济发展的咨询会,为湖北文理学院计算机学科的建设和发展带来强劲的东风,注入了新的动力和活力。

版权所有:湖北文理学院科学技术发展院   电话:0710-3590964   E-mail: kjc@hbuas.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