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查询
站内搜索
科研动态
网站首页 >> 正文
我校“铁路机车电机的在役再制造技术与装备开发”科技成果鉴定会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2016-04-15    发布人:    浏览次数:

  

      2016年4月15日下午,我校与“中车洛阳机车有限公司襄阳分公司”合作的“铁路机车电机的在役再制造技术与装备开发”项目鉴定会在湖北文理学院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会议室顺利举行。鉴定委员会由华中科技大学易传云教授任主任委员、航宇救生装备有限公司刘松竹研究员任副主任委员,其他五位专家分别是湖北中航精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罗贤虎研究员、湖北航宇嘉泰飞机设备有限公司何才富高级工程师、襄阳市航德科技分公司王建平高级工程师、襄阳汽车轴承股份有限公司王恩来研究员、湖北襄阳展宏工贸责任有限公司胡宗华高级工程师。襄阳市科学技术局李勋副局长、果道红科长、中车洛阳机车有限公司襄阳分公司张祖斌副总经理及我校科研处、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相关成员参加了鉴定会。
      鉴定委员会认真听取了项目负责人张俊教授所作的工作报告和技术研究报告,仔细审阅了相关材料,经过询问与论证后一致评定:该项成果达到国内领先水平,一致同意通过科技成果鉴定。
      该项目是我校实施“服务地方战略”,加强“产学研”合作的又一科技成果。项目研究了机车电机在役再制造中的主要技术,开发了适应机车电机大批量、产业化在役再制造的自动化工艺装备,提出了机车电机产业化再制造新工艺,减少了机车电机再制造时间,提高了机车电机再制造质量和产品一次合格率,减轻了再制造工人劳动强度,扩大了工艺装备的应用范围,显著提高了企业经济效益。

 

版权所有:湖北文理学院科学技术发展院   电话:0710-3590964   E-mail: kjc@hbuas.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