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查询
站内搜索
科研动态
网站首页 >> 正文
我校产学研合作项目斩获襄阳市2014年度科学技术奖多项大奖
发布日期:2015-05-25    发布人:    浏览次数:

 5月25日,襄阳市科学技术奖励大会隆重召开。湖北省委常委、襄阳市委书记王君正出席本次会议,并为荣获2014年度襄阳市科学技术奖励的单位和个人颁奖。在此次奖励大会上,由湖北文理学院主持完成的“高效电捕焦油废水处理工艺”项目成果荣获科学技术进步奖一等奖,项目主持人 化学与食品科学学院鲁俊教授(下图前排左一)上台接受表彰。该项目组成员共8人,其中我校5人 。


    “高效电捕焦油废水处理工艺”项目针对煤气净化与利用中存在的分离技术瓶颈问题,首次提出改变焦油废水运动状态和人字形分离组件技术,调整焦油废水物理运动状态,运用Stocks定律进行油水分离器的设计,成功解决了目前国内外焦油废水分离器存在的分离效率低、焦油质量差和组件堵塞的问题,实现连续生产状态下的轻油、水、重油和油渣多相组分的一次性分离,且焦油品质高,可为企业年增利润1250万元;此项技术能够大大推动企业的清洁生产改造升级,促进国内环保设备制造行业和技术的发展,缩短与国际装备水平的差距。
    此次大会上,我校另有由湖北文理学院附属医院(襄阳市中心医院)科研工作人员完成的抗血小板药物抵抗及与胶原受体基因多态性的相关性研究、湖北文理学院物电学院教师参与完成的高性能氧化锌压敏电阻及避雷器等2个项目分别获得大会科技进步一等奖。学校还获得二等奖项目3个,三等奖项目7个。

版权所有:湖北文理学院科学技术发展院   电话:0710-3590964   E-mail: kjc@hbuas.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