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查询
站内搜索
科研动态
网站首页 >> 正文
党委书记马小洁专题调研学校科学研究工作
发布日期:2014-12-30    发布人:    浏览次数:

 

2014年12月28日下午,党委书记马小洁在致远楼召开座谈会,专题调研学校科学研究工作。副校长汪云陪同调研,科研处全体人员参加了调研座谈会。
     科研处王奎处长全面总结了2014年学校科学研究工作,重点汇报了落实学校第一次党代会报告精神,在体现“内涵发展、实力提升”方面的核心工作所取得的成效,对照科研工作的现状和综合性大学建设的要求,分析了目前科研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同时,对2015年科研工作的整体思路和目标考核体系做了介绍。
     马书记在听取汇报的过程中,不时地给予指导,同与会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听完汇报后,马书记肯定了科研处的工作,同时对下一步学校的科研工作作出了重要的指导意见。
马书记指出:一定要围绕建设地方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综合性大学目标,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扎实推进科研工作,要尽快形成教学科研并重的整体氛围。一是必须进一步解放思想,深化改革、奋发图强,深刻领会学校第一次党代会报告的精神实质,将“教学固基、学科立校、科研强校”的理念融入到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科建设、社会服务等各项工作之中。二是针对目前学校快速发展的态势,要坚持教学科研平衡的原则,适当加大宏观调控中科研工作的权重,真正实现教学科研并重。三是通过科研体制机制创新,树立正确的人才观,加快与高水平的高校、研究机构的无缝对接,积极推动引进的博士继续跟随高水平导师学习研究。二级学院要营造良好的科研氛围,提供有利条件与必要资源,促进科研生力军的产生和成长,加快优秀科研成果的产出,为创建综合性大学的战略目标奠定坚实基础。四是进一步改革并完善现行科研工作政策。五是要继续强力推进产学研工作。横向课题应围绕襄阳、随州、十堰等地市州的经济社会发展实际,开展实质性的对接,以实现科研经费的可持续增长。六是新一轮的绩效工资改革坚持“增量改革、存量保持”的原则不动摇,其中增量部分要严格与科研工作实绩挂钩,促进科研规模上水平、科研质量上层次。
 

版权所有:湖北文理学院科学技术发展院   电话:0710-3590964   E-mail: kjc@hbuas.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