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查询
站内搜索
科研动态
网站首页 >> 正文
党委书记马小洁率队到湖北骆驼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商谈校企合作
发布日期:2014-09-16    发布人:    浏览次数:

    9月16日下午,学校党委书记马小洁带领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化学与食品科学学院负责人和相关博士到湖北骆驼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考察,并就校企合作进行商谈。
    座谈会上,董事长刘国本详细介绍了公司发展历程、产品研发和生产经营情况和今后的企业发展设想。学校三个二级学院院长就学科科研建设、前期与企业合作成果作了介绍,相关博士围绕企业生产技术难题与公司研发部门进行了深入交流。


    马书记高度评价了骆驼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取得的发展成就,并简要介绍了学校办学理念、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和科研发展状况。马书记说,近年来,湖北文理学院积极围绕地方经济发展需要和行业要求,努力打造办学特色,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都取得了长足的发展,为支撑襄阳地方和行业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骆驼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作为一家专业从事蓄电池研究、开发、生产、销售的综合性高新技术企业,长期致力铅酸蓄电池和锂离子电池的研究与开发,研发实力已在国内占据领先地位。马书记希望校企双方要在巩固前期校企合作成果的基础上,进一步拓展合作空间,形成校企协作、共同发展的长效机制。要搭建校企协作对接和信息沟通的平台,让企业生产经营中的问题成为学校教师的课题,让学校科研成果成为企业技术进步项目,资源共享、互利互赢。要尽快进入实质性深度对接,加快搭建科研平台,以科研项目为依托,推动科研团队建设。双方还就联合培养人才、科技人员互派、科研资源共享、科研项目研发、建设研发平台和团队等方面达成下一步合作意向。
    座谈会后,马书记一行在董事长刘国本,总裁刘长来等公司领导陪同下,参观了蓄电池研究院,详细了解企业产品研发、生产销售、人才与技术需求情况。
    学校办公室、科研处有关人员陪同考察。

版权所有:湖北文理学院科学技术发展院   电话:0710-3590964   E-mail: kjc@hbuas.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