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查询
站内搜索
科研动态
网站首页 >> 正文
我校举行“2011计划”汽车零部件制造装备数字化湖北省协同创新中心专家委员会主任聘任仪式
发布日期:2013-06-10    发布人:    浏览次数:

    6月8日,学校在致远楼第三会议室举行“2011计划”汽车零部件制造装备数字化湖北省协同创新中心专家委员会主任聘任仪式。中国工程院院士段正澄,长江学者特聘教授陈学东,学校党委书记马小洁,校长李儒寿,副校长王为一出席聘任仪式。副校长丁世学主持聘任仪式,介绍段正澄、陈学东基本情况及主要成就。

    李儒寿分别与段正澄、陈学东签订聘任协议,并颁发聘书。段正澄感谢学校的信任,表示带领团队凝练学校协同创新中心的发展方向,明确学校协同创新中心怎么开展工作,能够做些什么,找准优势,结合襄阳地方经济发展,以国际化的眼光,汇聚高素质的人才队伍,推动学校协同创新中心的建设和发展,促进学校学科建设水平,提高服务地方能力。建议学校协同创新中心朝着数字化与智能制造方向发展。陈学东感谢学校给予聘任的机会,给予的巨大信任,表示,一定肩负起责任,把工作落到实处 ,尽全力做好协同创新中心工作。建议把协同创新中心平台建设与学校学科建设结合在一起,与创建综合性大学目标结合在一起。

    李儒寿对段正澄、陈学东加盟协同创新中心表示感谢,感谢对学校无私地支持,指出两位专家的讲话与提出的建议,体现了两位专家的学术水准和对学校的责任。学校从财力、物力等方面大力支持协同创新中心的发展,集中力量把工作落实。

    马小洁在聘任仪式举行前亲切会见段正澄、陈学东。聘任仪式上,马小洁介绍学校协同创新中心的基本情况,指出段正澄、陈学东加盟协同创新中心是学校翻开崭新一页。我校牵头的汽车零部件制造装备数字化湖北省协同创新中心获批湖北省培育的“2011计划”项目,这是对湖北文理学院科研实力的印证。希望协同创新中心在段正澄、陈学东的带领下,凝练一个前沿的科研方向,打造一个高水平的科研团队,为学校的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服务社会做出新的贡献,学校会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保障协同创新中心发展。
    湖北省协同创新中心的设立是面向湖北经济社会发展重大需求,大力推进协同创新,推进学校特色发展,服务湖北科学发展的一项重大举措。“高性能钢铁材料及其应用”湖北省协同创新中心的建设是国家和湖北省协同创新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必将促进学校成长一批优势学科,形成一批优秀团队,培养一批拔尖创新人才,进而引领和支撑学校的特色发展。今年年初,我校牵头的汽车零部件制造装备数字化湖北省协同创新中心获批。
    学校办公室、科研处、学科建设与研究生处、人事处、机汽学院等负责人参加了仪式。

版权所有:湖北文理学院科学技术发展院   电话:0710-3590964   E-mail: kjc@hbuas.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