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查询
站内搜索
科研动态
网站首页 >> 正文
湖北省社科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刘宏兰一行来我校调研
发布日期:2013-04-12    发布人:    浏览次数:

    4月12日上午,湖北省社科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刘宏兰,《湖北社会科学》杂志副主任郁知行,省社科联办公室杜成忠等一行专程来湖北文理学院调研哲学社会科学发展情况,并举行了座谈。襄阳市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刘群等同志陪同调研。
    湖北文理学院副校长王为一教授代表学校热烈欢迎刘宏兰主席一行,并分别从学科建设、人才队伍建设、科研经费投入和取得的社科成果等方面详细介绍了近年来学校人文社科发展情况和取得的主要成就,以及学校在促进哲学社会科学繁荣发展方面的主要举措。
    刘宏兰主席在听取汇报后,对我校近几年哲学社会科学发展取得的成就表示赞赏和肯定。他表示,由于以前对湖北文理学院哲学社会科学发展取得的成就了解不够,此次调研加深了对湖北文理学院的了解;同时也感到学校能取得现在的成就相当不容易;湖北文理学院近几年的哲学社会科学发展工作扎实有序,思路清晰、成效显著。湖北文理学院作为襄阳地方哲学社会科学发展的重镇,要树立对未来发展的信心,增强学术自觉和学术自信;最后,刘主席建议湖北文理学院在今后要更加注重与地方发展紧密合作,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多智力和理论支持。他强调,哲学社会科学研究,既要注重基础理论与应用研究的相结合,没有基础理论研究的积淀,应用研究就“站不高、看不远”;在应用研究时,要能够对具体问题提出详细、可操作的建设路径或措施,为国家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湖北文理学院学科建设与研究生处、鄂北区域发展研究中心、汉江研究院、经济与政法学院、文学院、外语学院、音乐学院、美术学院、管理学院和科研处等部门的相关代表同志,一起参与了座谈。

 

版权所有:湖北文理学院科学技术发展院   电话:0710-3590964   E-mail: kjc@hbuas.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