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查询
站内搜索
科研动态
网站首页 >> 正文
湖北文理学院喜获第四届文化部创新奖
发布日期:2012-12-18    发布人:    浏览次数:

 

127,由文化部主办,安徽省文化厅、滁州市政府等承办的第四届文化部创新奖颁奖仪式暨第五届中国文化创新高峰论坛在安徽省滁州市举行。湖北文理学院的获奖项目是“城乡一体化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的探索与实践”,本项目在湖北省文化厅指导下,在校长李儒寿教授带领下,由美术学院黄有柱教授、丁长河教授等10名专家团队具体组织实施。

本项目的颁奖词是:坚持树立“面向百姓、转型发展、整合资源、自主创新”的文化服务基本理念,有效开发利用本土美术文化资源,创新服务形式,突破了美术馆专业化、单一化、“名家化”服务的惯性思维和束缚,构成了文化惠民、和谐共荣、全面覆盖、互利共赢、内外联动、城乡融合的开放式文化服务格局。

     设立于2004年的文化部创新奖主要授予在文化行业各领域的文化实践中取得显著的社会效益、经济效益的单位及项目完成人。旨在弘扬科学精神,倡导科学方法,传播科学思想,鼓励和调动广大文化工作者文化创新积极性。第四届创新奖评审共收到全国各地144个推荐项目,最终有29个项目获此殊荣。

    第五届中国文化创新高峰论坛同期举办,与会专家学者围绕如何更好地推动文化创新等相关议题进行了深入的研讨和交流。

版权所有:湖北文理学院科学技术发展院   电话:0710-3590964   E-mail: kjc@hbuas.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