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查询
站内搜索
科研动态
网站首页 >> 正文
【全面服务襄阳】我校与樊城区联合成立乡村振兴与基层治理研究中心
发布日期:2018-07-04    发布人:    浏览次数:

 (政法学院 通讯员 何晓红)7月3号下午,乡村振兴与基层治理研究中心(樊城)成立仪式在致远楼三号会议室举行。我校副校长汪云、樊城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宋海鹏及双方相关部门负责人及研究中心主要成员参加仪式,成立仪式由科技处处长吴钊主持。

成立仪式现场  李平摄

    吴钊在致辞中简要介绍了我校全面服务襄阳经济社会发展的战略决定和“双百行动计划”的内涵,宣读了成立湖北文理学院乡村振兴与基层治理研究中心(樊城)文件。汪云和宋海鹏共同为研究中心揭牌,中心主任何晓红教授介绍了研究中心工作开展情况。
    宋海鹏表示,樊城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与湖北文理学院的合作,今后将大力支持研究中心开展工作,并希望通过双方的共同努力,以研究中心建设为突破口,围绕樊城区乡村振兴战略(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组织振兴)、樊城区美丽乡村建设樊城区基层治理策略与方法等方面,以问题为导向展开深入调研与创造性研究,形成高质量的应用咨询报告,并将其典型做法和成果推广到襄阳市,努力成为推进樊城区农业农村现代化及基层治理的规划师、智囊团和思想库。
    汪云对宋海鹏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她指出,学校一直秉持“立足襄阳,扎根襄阳,融入襄阳,服务襄阳”的服务发展理念,积极推动校地深度融合,不断提升学校服务襄阳经济社会发展的水平。在具体推进过程中,学校依托明显的区域地缘优势和深厚的学科资源优势,通过组建优势互补的跨学科研究团队,以“扎根县域,创新引领,精准服务,合力共进”为理念,在县域经济发展与科技扶贫开发、主导产业和骨干企业关键技术研发与应用推广、特色历史文化研究与传统村落保护发展、生态环保与旅游开发、基层党建促县域发展等方面开展校地深度合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与樊城区联合成立乡村振兴与基层治理研究中心(樊城),是我校实施服务襄阳地方战略的又一重要平台和阵地,也符合我校建设地方性、综合性、应用型高校的初衷和最终目的。
    汪云对研究中心的建设也提出殷切希望,要求中心成员扎实开展工作,主动服务保障、主动联系学习、主动对接合作,让研究中心成为樊城乡村振兴和基层治理的核心竞争力,有效利用地方丰富的实践资源,为湖北文理学院科研成果服务地方经济与社会发展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据悉,2018年研究中心将围绕如何加强樊城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健全完善乡村治理体系展开应用对策性研究,形成一批高质量的咨询报告成果。

    审稿人:吴钊

版权所有:湖北文理学院科学技术发展院   电话:0710-3590964   E-mail: kjc@hbuas.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