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查询
站内搜索
科研动态
网站首页 >> 正文
【全面服务襄阳】王为一深入“双百行动计划”服务点调研挂牌
发布日期:2018-05-10    发布人:    浏览次数:

 (经济管理学院 通讯员 李捷 王诚)5月4日-8日,副校长王为一、经济管理学院院长朱艳阳、离退休工作处处长郑明国一行到“双百行动计划”服务点保康朱砂村、襄州区朱集镇袁湾村进行调研,并举行了湖北文理学院首批“双百行动计划”项目揭牌启动仪式。
    5月4日上午,调研团队一行前往朱砂村村支部,与村支书兼村主任万德海等进行座谈。王为一详细询问了朱砂村的产业发展状况、农户收入情况及村中建档立卡的贫困户数和近几年脱贫情况。王为一表示,我校将积极主动地为朱砂村提供知识、资源帮扶,助力乡村发展。万德海介绍了朱砂村的特色产业高山返季节蔬菜以及经济作物烤烟的栽培和发展情况,贫困户异地搬迁到新农村中居住所遇到的社会问题等情况。朱艳阳介绍了朱砂村“双百行动计划”服务点项目的内容和工作计划,同时还就全面服务朱砂村的建设谈了初步构想。

在朱砂村举行揭牌仪式及实地调研  王诚摄

    座谈会结束后,王为一与万德海举行了“双百行动计划”服务点专题项目启动揭牌仪式。调研团队参观了特色民宿“锦绣龙坪避暑山庄”,并实地走访农户考察农民的种养殖及收入情况。
    5月8日上午,调研团队一行来到襄州区朱集镇袁湾村。襄州区人大常委会副书记、副主任罗兴合、朱集镇委书记万传委、袁湾村支部书记袁书龙与王为一一行进行了交流座谈。
    座谈会上,王为一介绍了我校“双百行动计划”的性质和目的,强调我校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服务精神和理念。王为一要求,项目团队成员在落实行动计划的过程中要扎实工作,严守学校规定,为襄阳市的乡村建设和发展做出切切实实的贡献。罗兴合和万传委分别交流了襄州区和朱集镇的乡村振兴工作思路和规划。袁书龙介绍了袁湾村当前的现状和存在的困难。他希望学校能为村子的发展制定一套切实可行的规划。

在袁湾村举行揭牌仪式  李捷摄

    随后,王为一与袁书龙举行了“双百行动计划”服务点专题项目启动揭牌仪式。调研团一行在罗兴合、万传委、袁书龙等陪同下对袁湾村的自然环境和资源进行了实地考察。

    审稿人:朱艳阳

版权所有:湖北文理学院科学技术发展院   电话:0710-3590964   E-mail: kjc@hbuas.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