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查询
站内搜索
通知公告
网站首页 >> 正文
关于组织申报2022年度湖北省教育厅科研计划项目和高校优秀中青年科技创新团队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05-20    发布人:    浏览次数:

各二级学院:

根据《省教育厅关于组织申报2022年度科研计划项目和高校优秀中青年科技创新团队的通知》,我校现启动2022年度科研计划项目和高校优秀中青年科技创新团队的申报工作,具体要求如下:

一、项目类型

1. 2022年度湖北省教育厅科研计划项目(以下简称“科研项目”)。科研项目分为资助性项目和指导性项目,资助性项目分为青年人才项目和重点项目。指导性项目经费由个人自筹。

2.高校优秀中青年科技创新团队(以下简称“创新团队”)。

二、申报条件

请各二级学院认真领会《省教育厅关于组织申报2022年度科研计划项目和高校优秀中青年科技创新团队的通知》文件精神(文件见附件1)。其中青年人才项目:项目负责人一般应具有中级以上职称或博士学位,年龄不超过35岁(198711日以后出生,女教师可放宽2岁)。青年人才项目资助额度为自然科学类2万元、软科学类1万元;重点项目:项目负责人应具有中级以上职称或博士学位,年龄不超过40岁(198211日以后出生,女教师可放宽2岁)。重点项目资助额度为自然科学类4万元,软科学类2万元;指导性项目:项目负责人年龄原则上应不超过45岁(197711日以后出生);创新团队:项目负责人应为本校全职中青年教师,近3年主持过省部级以上科研计划项目,或参加过国家级科研项目的研究,治学严谨,有良好的组织协调能力;核心成员(含负责人)为5人左右,核心成员要有合理的专业结构和年龄结构,平均年龄原则上不超过40周岁,最大年龄不超过50周岁(197211日以后出生)。对团队负责人及核心成员年龄在40周岁以下(198211日以后出生)的创新团队优先支持。考虑到学科发展均衡,创新团队推荐原则上优先支持我校尚未获得过教育厅创新团队的学院现任省教育厅创新团队的核心成员不得作为团队负责人及核心成员申报,已获得湖北省自然科学基金计划创新群体项目或其他同类项目的团队不得申报。

三、申报流程

1.二级学院院内进行评审,各二级学院需认真审查项目申请人申报资格以及申请资料的真实性、完整性和合规性。推荐到学校的项目必须通过二级学院的学术委员会评审。

2. 二级学院择优向学校进行推荐,每个学院推荐名额最多为5项(各类项目总和)请二级学院以院为单位,在527日下午4点之前,将《项目申报书》和《项目推荐表》(附件2)电子版发送到科技处邮箱hbuasly@126.com,将《项目推荐表》纸质版(需有各位评审专家签字)提交科技处132室杨香玲老师处。电子版申报书暂时不用附专家评审意见表。通过校内评审的人员在提交纸质版申报书的时候,需要附专家评审意见表。

3.校学术委员会进行评审。

4.通过学校评审的老师按要求完成网报,网上填报截止时间为610日。

5.学校进行网上推荐和相关材料的提交。

 

附件1:省教育厅关于组织申报2022年度湖北省教育厅科研计划项目和高校优秀中青年科技创新团队通知

附件2 2022年度湖北省教育厅科研计划项目和创新团队项目申报推荐表

附件3:湖北省教育厅科学技术研究计划青年人才项目申请书

附件4:湖北省教育厅科学技术研究计划重点项目申请书

附件5:湖北省教育厅科学技术研究计划指导性项目申请书

附件6:湖北省高等学校优秀中青年科技创新团队计划项目申请书

附件7:湖北省教育厅科研计划项目专家评审意见表

 

联系人:杨香玲 秦鑫

联系方式:15997234369 18207279513

 

 

 

科学技术处

  2022513

版权所有:湖北文理学院科学技术发展院   电话:0710-3590964   E-mail: kjc@hbuas.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