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查询
站内搜索
通知公告
网站首页 >> 正文
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公示
发布日期:2020-12-01    发布人:    浏览次数:

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公示

根据《促进高校、院所科技成果转化暂行办法》的相关要求,对协议定价的科技成果转让、许可须进行公示,公示期15天,现对我校拟转移转化的一项科技成果有关事项公示如下:

一、转让成果类型:发明专利

 

技术名称:一种电机控制器的冷却密封装置

专利号:ZL201410282014.7

发明人:汪云

成果简介:新能源汽车电机控制器冷却系统是新能源汽车重要组成部分,主要功能是将输入的直流电转变成满足需求的三相交流电。在电流逆变的过程中不可避免的产生大量的热量,冷却装置成了其中一种必不可少的组成部分。另外,电机控制器为车载部件,对密封有较高要求。对于这种高压设备,冷却水道密封的设计与安装是一个重要的考虑因素。目前,国内电机控制器主要采用的冷却密封方式为风冷或者夹心式水冷。其中风冷主要用于体积比较庞大的控制器,而夹心式水冷方式主要存在连接和安装困难等问题。

本项设计了一款电机控制器的冷却密封装置。属于新能源汽车技术领域。它主要是用于提高新能源汽车电机控制器的冷却效果。它的主要特征是:包括冷却水道体、水槽盖和密封套;冷却水道体包括一侧相连的第二进水口水槽、“U”型冷却槽和第二出水口水槽,另一侧相连的第一进水口水槽、IGBT冷却水层和第一进水口水槽,第二出水口水槽与第一进水口水槽相连;水槽盖是平面型盖板,水槽盖与冷却水道体的两侧水槽相互配合形成完整的冷却水道;密封套是平面型密封垫,与水槽盖形状相同,并粘贴在水槽盖上形成一体。本发明具有节省电机控制器内部空间、降低冷却系统复杂度、提高散热效率的特点,主要用于新能源汽车电机控制器的冷却。

 

受让方:中克骆瑞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

转让金额:贰万元整

定价方式:协议定价

 

公示时间:2020121--20201215

公示期间,如对上述成果转移转化有异议,请以书面形式向科技处等有关部门反映。

联系人: 项卫平

联系电话:0710-3590355

湖北文理学院科学技术处

 20201130

 

版权所有:湖北文理学院科学技术发展院   电话:0710-3590964   E-mail: kjc@hbuas.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