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查询
站内搜索
通知公告
网站首页 >> 正文
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公示 [2021]4号
发布日期:2021-04-02    发布人:    浏览次数:

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公示 [2021]4号


根据《促进高校、院所科技成果转化暂行办法》的相关要求,对协议定价的科技成果转让、许可须进行公示,公示期15天,现对我校拟转移转化的一项科技成果有关事项公示如下:

一、转让成果类型:发明专利

 

技术名称:一种含氟三唑喹喔啉类杀菌剂、制备方法及其应用

专利号:ZL 201811496330.9

发明人:任志林;贺依民;乔玥;苏蕾;和平;王龙

成果简介:三唑类杀菌剂具有广谱性、高效性、内吸传导性强等特点,是杀菌剂中独成一支的代表,具有显著的防治病害效果,目前使用面积广、药效强。然而,由于三唑类杀菌剂是通过抑制甾醇生物合成过程中C14脱甲基酶而发挥作用,其作用位点单一,所以这类化合物易产生抗性,本发明在三唑化合物的基础上,引入三氟甲基取代用以抗性研究,提供了一类结构新颖的含三氟甲基的N-取代三唑乙酰基二氢喹喔啉类杀菌剂的合成方法及其应用。该类杀菌剂可有效抑制稻瘟菌、指状青霉菌和意大利青霉菌的生长。制备过程中,以邻叠氮苯胺衍生物、α-溴三氟丙酮、三苯基膦反应,随后与三唑乙酸在三苯基膦和六氯乙烷的作用下即可以生成含三氟甲基的N-取代三唑乙酰基二氢喹喔啉类衍生物。

 

受让方:苏州三木知识产权服务有限公司

转让金额:捌仟元整

定价方式:协议定价

 

公示时间:202142--2021416

公示期间,如对上述成果转移转化有异议,请以书面形式向科技处等有关部门反映。

联系人: 项卫平

联系电话:0710-3590355

湖北文理学院科学技术处

202141


版权所有:湖北文理学院科学技术处   电话:0710-3590964   E-mail: kjc@hbuas.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