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查询
站内搜索
通知公告
网站首页 >> 正文
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公示 [2021]3号
发布日期:2021-04-01    发布人:    浏览次数:

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公示 [2021]3号


根据《促进高校、院所科技成果转化暂行办法》的相关要求,对协议定价的科技成果转让、许可须进行公示,公示期15天,现对我校拟转移转化的两项科技成果有关事项公示如下:

一、转让成果类型:发明专利

 

技术名称:一种2-芳基-3-酰氨基喹啉衍生物及其制备方法

专利号:ZL  201710565274.9

发明人:和平;邹发凯;王丽萍;贺依民;王松

成果简介:2-芳基-3-酰氨基喹啉衍生物是合成具有抗肿瘤的活性的嘧啶并[4,5-C]喹啉关键中间体,该类化合物还可以用做速激肽受体拮抗剂、肺结核的治疗控制等医药领域,具有潜在的医药应用前景。本发明以2-Boc-氨基苯甲醛为原料,在碱性条件下与取代苯乙酮发生缩合反应,得到查尔酮衍生物,然后经由氨基化试剂环合得取代环丙胺,所得产物再与酰氯发生反应,最后在酸性条件下,发生脱保护的同时成环,得到2-芳基-3-酰氨基喹啉衍生物。采用一锅法,由环丙胺中间体直接在酸性水溶液中,脱去保护基团的同时,发生关环反应得到2-芳基-3-酰氨基喹啉衍生物,具有反应条件温和、步骤简单等优点,无需高温、强碱等苛刻条件。

 

受让方:苏州三木知识产权服务有限公司

转让金额:捌仟元整

定价方式:协议定价

 

二、转让成果类型:发明专利

 

技术名称:一种喹喔啉类杀菌剂、制备方法及其应用

专利号:ZL 201811496370.3

发明人:和平;王丽萍;裴斐;金珊;任志林;王龙

成果简介:粮食事关国计民生,粮食安全是国家安全的重要基础。然而,每年由各种细菌和真菌引起的农作物病害造成的粮食减产的数量非常庞大,问题非常严重。开发高效、广谱的杀菌剂显得尤为迫切和重要,鉴于咪唑类化合物具有良好的杀菌活性,尤其是分子内同时含有咪唑基团和三氟甲基的杂环酰胺类化合物,是一类优良的先导物结构。本发明将邻叠氮苯胺衍生物、α-溴代三氟丙酮、碱与溶剂混合溶解,进行第一次反应,再与二苯基甲基膦混合,进行第二次反应,后将中间体、三苯基膦、单质碘和溶剂混合溶解,再与咪唑乙酸反应制备得到目标喹喔啉化合物,该化合物可以根据需要加工成生产上可接受的剂型进行使用,该类杀菌剂可有效抑制稻瘟菌、指状青霉菌和意大利青霉菌的生长。

 

受让方:苏州三木知识产权服务有限公司

转让金额:捌仟元整

定价方式:协议定价

 

公示时间:202141日--2021415

公示期间,如对上述成果转移转化有异议,请以书面形式向科技处等有关部门反映。

联系人: 项卫平

联系电话:0710-3590355

湖北文理学院科学技术处

 2021331


版权所有:湖北文理学院科学技术处   电话:0710-3590964   E-mail: kjc@hbuas.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