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查询
站内搜索
通知公告
网站首页 >> 正文
关于组织开展湖北省科技计划项目验收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0-12-23    发布人:    浏览次数:

 

各二级学院:

根据省科技厅下发的《湖北省科技计划(专项、基金)项目验收管理办法》要求,现将我校湖北省科技计划项目验收工作安排如下:

一、验收方式

原则上,财政经费资助100万元及以上的项目或相关领域重点计划项目应采取现场验收方式,自然科学基金面上类项目采取依托单位验收方式,其他项目采取结题验收方式。我校的2020年湖北省科技计划项目验收清单及验收方式详见附件1

二、验收程序

(一)自然科学基金面上类项目(包含青年项目、一般面上项目、指导性项目)验收

1.请项目负责人使用账号登录计划项目管理平台,在网上填报验收材料。在填写验收材料的同时,需要项目负责人自己请三位专家对项目进行评审(注意1).请专家填写验收专家意见表,验收专家意见表需要从系统上进行下载,不可以使用附件包中的模板或者其他老师提供的表格;2).专家签名必须手签,专家意见尽量手写;3).专家要求:非本校,同专业,具有高级职称。如果项目负责人是副教授职称的话,请至少请一位具有教授职称的专家作为自己的专家评审组组长;4).每一位专家的专家意见表一式两份,一份胶装进纸质版材料中,另外一份交给学校科技处)

2.科技处进行审核并推荐。

3.科技处审核推荐完毕后,项目负责人向学校科技处报送纸质版验收材料,具体要求:1)一式三份;2)装订要求:胶装成册、浅蓝色封面、编写材料总目录、附件和其他材料需要用隔页(尽量彩页)分开。3)装订顺序如果在系统中可以下载整本验收材料的,以系统上下载材料顺序为准。如果不能在系统中下载验收材料,请以下列顺序为准:

①.验收申请表(原件)

②.诚信承诺书

③.信用报告

④.延期申请或重大事项调整表(没有则不交)      

⑤.湖北省科技计划项目验收自评表(网上没填则不交)

⑥.湖北省科技计划项目任务书或申报书(带章复印件)

⑦.项目执行报告及相关附件(相关附件按需提供)

1)专项审计报告(现场验收必须提供)(原件);

2)近三年年度财务审计报告(承担单位是企业时提供);

3)反映项目执行和完成情况的有关证明材料(包括与项目相关的专利证书或专利受理通知书、新药证书、奖励证书、技术标准、成果证明、资金证明、销售合同、产学研合作协议、项目经费决算表、研究报告、论著论文等);

4)其它能够支撑项目执行情况报告的有关材料。

⑧专家意见表

⑨财务决算表

4.学校科技处将相关验收材料盖章并将其中一份寄送高新中心。项目负责人领取盖章材料并扫描,尽量全本保存。

5.高新中心审核后,进行公示,公示期满,项目负责人在系统上打印验收证书。

(二)其它类别项目验收

    1.请项目负责人使用账号登录计划项目管理平台,在网上填报验收材料。

2.学校科技处进行审核并推荐。

3.科技厅立项处室审核并下达。

4.高新中心组织专家进行评审。在此期间,项目负责人可能会收到高新中心或科技厅的专家意见反馈,请项目负责人根据专家意见反馈进行修改。

5.请项目负责人关注系统,项目审核通过,请立即向学校科技处报送纸质版材料,所有纸质版材料需要在系统上下载,带有水印。 一式四份,装订要求和装订顺序参考自科基金面上类项目验收。

6.高新中心审核之后,提交科技厅监督处,监督处进行公示。公示期满,项目负责人在系统上打印验收证书。

(三)2013年及以前立项的省自科项目,具体清单见附件2,请清单中的项目负责人登录本人的系统,点击老的验收板块,将所有材料扫描上传。并将所有纸质版材料胶装,一式四份,提交我校科技处。

 

 

三、注意事项

1.项目负责人在任务书规定的执行期到期前六个月和期满之后的3个月提出验收申请。原则上不接受“提前验收”申请。

2.如果执行期满,不能验收,需要项目负责人在项目执行期到期前至少60日,申请延期。因为延期会影响项目负责人后续项目的申报,影响我校的信用记录,还会关系到项目经费的使用问题,所以,请项目负责人尽量不要延期。

3.项目延期验收最多可申请两次,每次延期验收不得超过半年;如未提供说明且不按期提出验收申请,该项目视为验收不通过,省科技厅将视情记入科研信用系统。

4.项目实施期间至少要在湖北省科技报告系统上提交1份符合相关规定要求的科技报告,否则不予验收(附件2-科技厅通知附件

3.项目负责人于2021年1月11日前报送相关材料。

 

附件1.湖北文理学院2020年湖北省科技计划项目验收清单

附件2:湖北文理学院2011-2013年湖北省科技计划项目验收清单

 

联系人:秦鑫、刘小青

联系电话:18207279513  0710-3590964

 

 

科学技术处   

2020年12月23日

版权所有:湖北文理学院科学技术处   电话:0710-3590964   E-mail: kjc@hbuas.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