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查询
站内搜索
通知公告
网站首页 >> 正文
关于开展湖北省科技重大专项研发需求征集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0-04-20    发布人:    浏览次数:

各二级单位:

为瞄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大科技需求,强化需求导向、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谋划一批湖北省科技重大专项,科技厅现面向全省征集我省重点产业研发需求。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集内容

面向集成电路、地球空间信息、新一代信息技术、智能制造、汽车、数字、生物、康养、新能源与新材料、航空航天等全省十大重点产业,征集迫切需要通过科技创新予以破题和解决的重大需求,特别是针对具体应用场景的协同攻关需求。须符合以下条件:《关于推进全省十大重点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意见》中确定的发展方向;以解决产业共性关键技术为目标。

研发需求力求目标明确、边界清晰、切实可行,并从以下几方面进行说明。

    1、问题描述。说明期望通过科技创新解决的具体应用难题或发展瓶颈,要求内容具体、指向清晰,并充分描述说明现实应用场景,如自然条件、工况环境、成本约束、行业监管等技术应用的边界条件,以及核心预期目标(指标)。

    2、战略意义。从与国家和我省重大战略实施落实的直接关系,对经济社会发展和国家安全的关键性全局作用、政府牵头主导实施的必要性和比较优势等角度,说明此项需求的重大战略意义,展示其重要性、必要性和紧迫性。

3、研发建议。如已形成较为成熟的思考,可提出从科技创新角度破解相关问题的具体建议,如可能的技术路径、技术方案要点、需要溯源突破的重大基础科学问题等。

  二、有关要求

1、本次需求征集工作将委托湖北省科技信息研究院实施,请各感兴趣的老师扫码加入微信群(湖北科技重大专项需求),相关通知将在群中发布。2、请感兴趣的老师填报研发需求征集表(见附件)交由各二级学院汇总,并于428日下班前以二级学院为单位将汇总材料发到邮箱543755712@qq.com

联系人:秦鑫

电话:18207279513679513

邮箱:543755712@qq.com   


306F


 

科学技术处

2020420


版权所有:湖北文理学院科学技术发展院   电话:0710-3590964   E-mail: kjc@hbuas.edu.cn